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

我們的認知不同

   許久沒有看電視的談話性節目,但近日因新政府一連串的「轉型正義」政策,引發了台灣社會的動盪,罷工、遊行…種種抗爭活動不斷;因而關注媒體的談話性節目,看看各方論點,卻令我認知紊亂且茫然,不知何所適從?深嘆無怪乎台灣淪落至此…
   我只是一個在台灣生活超過50年的人民,多在基層工作,從沒出過國,但記憶力還不錯,學問當然不能與各名嘴教授相比,在仔細聆聽他們的論述後,似乎和我生活認知的世界截然不同,在此提出疑問,尋求大德解惑?
   政府存在的目的,難道不是要讓所有的人民安居樂業?當一個政府告訴人民未來的數十年,生活不會更好,甚至應有的退休金都必須少領,否則年輕世代所繳交的錢,有可能在退休後,面臨領不到的困境…若真是如此,一個讓人民生活愈來愈差,又看不到希望的政府,為何有存在的必要?
   專家、名嘴與政客或有種種不同的說法與理由;但別忘了,這一群在檯面上振振有詞的人,過去多年不都是曾在政壇或公共領域擔任過一定的角色,有產生實質的影響;何以時至今日,卻表現出一副事不關己,儼然是先知與公義化身,為基層代言,協助爭取利益?!
   「事實是檢視真理唯一的標準」!請靜心檢視,媒體上的這群人,多年在台灣社會改革發展過程中,無不享受到真正的實質成果,學者與名嘴荷包滿滿,評論節目爭相邀請,名利雙收!政客由在野變執政,高居廟堂掌握國家機器完全執政!至於你我多數的受薪階級,平均薪資卻倒退十六年,甚至退休年金都要受到影響…他們口中的「自由民主」與「公平正義」,究竟讓誰得到好處,應該不辯自明吧!
   我年輕的時候,國力艱難並不富足,雖然初入職場的薪資只有14K,相較現今的22K更低;但政府讓我深信,只要我認真工作,未來會更好!事實證明,隨著年紀增長,生活真的變好了!而現今我的子女所處的時代,是確實經歷過這些政客學者所倡行的「自由民主」與「改革開放」,但認真的審視改革結果,我想問:
  • 教改真讓孩子的教育負擔變輕了嗎?孩子的就業競爭力更好了嗎?
  • 「憲改」真的確保台灣安定五十年嗎?可曾看到責任政治嗎?
  • 「自由民主」讓台灣經濟變好了嗎?台灣在國際更有競爭力嗎?
  • 「公平正義」讓你我的生活更好了嗎?還是貧富差距愈大?…

   從解嚴改革開放後的事實來看,台灣人民生活是好是壞,大家各有一把尺,冷暖自知!
   現在新政府又要推行「年金改革」,依照現有資訊,應可確定各類基金都要面臨破產的窘境。所以透過媒體傳播,明確地告訴你我未來不會更好,也不確定希望在哪?所以只能細算看看誰多領,誰又少領;希望藉由重分配來減緩年金給付壓力!但政府不該更積極的發展經濟,來改善人民所得,使人民有希望嗎?而不是斤斤算計挑起對立!今昔相較,人民應該要更能認清政府需負起的責任與作為吧!
   不要老是拿遠在天邊的歐美國家制度套用在台灣,那只是如某位總統曾說過的口號:「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」!希望是空泛的,沒落實做出來,永遠也只是個夢!請回頭看看鄰近台灣的韓國,在面臨亞洲金融風暴,政府瀕臨破產的困境,如何在短短十餘年,將國民的平均所得,提升至遠勝台灣的程度!一個有為的政府,該如何作為,應該是顯而易見的吧!
   所以,一個只會算計我的退休金,又不給孩子未來希望的政府,我選擇不相信,也不輕易妥協!畢竟,錢在自己的手中,孩子還有機會享用;若任由看不到希望的政府重分配,可不知又會由誰得利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