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軍人節感言

    今天是軍人節,在歷經刪除年終慰問金、年金改革及洪仲丘事件後,對自幼生長在眷村又從軍逾二十載的我而言,此時此刻,分外感慨!我不知道在台灣民眾心目中的軍人形象究竟為何?但我仍秉持著軍旅的要求與訓練,善盡個人責任與榮譽的信念,面對社會環境與職場,堅守我的信念而無愧於心!
    軍人的本職是保國衛民,需要高度的犧牲奉獻;所以從養成教育與工作要求中,不斷地強化確立五大信念的中心思想。因而彰顯於外的形象,依理應深受民眾肯定才是!但為何換來的卻是輕蔑與不信任?甚至連軍檢業務都遭修法回歸司法呢?
    我想,當政府輕率地屈從民意修改役期、變更兵制為募兵制、使救災工作凌駕戰訓任務,甚至拿掉主義與領袖,使五大信念成為三項等,這種種的政策措施,美其名是順應民意與時俱進,但事實上是使軍人這個志業淪為職業;使軍職的作為變成以私利益考量為先,國家大我不再重要!…殊不知如此一來,軍人的信念及形象已遭到嚴重地浸蝕,各項待遇自然也就成為檢討改革的目標,軍人地位淪落至此,應深自檢討而引以為鑑。
    此值專屬節日,希望所有的軍中同袍,無論在役與否,都能堅持信念堅守崗位,繼續善盡本務,贏回我們應有的驕傲!
有感而作自勉:
軍心一意衛家國
人眾齊力俱從公
偉勳終留丹青史
大業可成千古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